鲤城区开展第七届“圆梦中秋·爱心鲤城”志愿服务活动暨移风易俗宣传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6:22: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启动仪式现场,区委文明办主任、区志愿者协会会长连洁为泉州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牌匾 赖良德摄影

文明风9月12日讯 (通讯员 杨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敬老厚养理念,树立移风易俗新风,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区,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开展,9月11日,鲤城区第七届“圆梦中秋·爱心鲤城”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天城市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文明委主办,鲤城区委组织部、区委文明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志愿者协会承办,区委常委张应辉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各街道宣委、各系统党委副书记及相关文明单位志愿者、挂钩社区代表等近18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现场观看了鲤城区移风易俗微电影《新风里》,并参观了“新二十四孝”宣传展板,对敬老厚养理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泉州市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捐赠400盒爱心月饼,各文明单位志愿者带着慰问品,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散到全区8个街道40个社区,到200户孤寡、贫困老人家中开展爱心帮扶和中秋慰问活动。

“圆梦中秋·爱心鲤城”志愿服务活动自2013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走过七个年头,活动旨在将节日帮扶作为增进人与人之间情感沟通,传递真情的纽带,进一步弘扬“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文化内涵,常态化推进鲤城志愿服务。本次活动还融入了移风易俗内容,以孤寡、贫困老人为慰问对象,弘扬敬老厚养理念,树立移风移俗新风。(鲤城文明办杨阳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