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全力推进“厕所革命”现实行动进度领先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5:35: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南山公园公厕绿树掩映(吴彩云拍摄)

文明风9月17日讯(通讯员 姜雯婷 吴彩云)推进“厕所革命”,实现“角落文明”,公厕隐于绿荫中,蓝瓦白墙咖色柱,有温馨提示,有绿植点缀,融入城市漫线、公园等公共场所绿化景观带,融入每一片绿荫, “厕所如景点”,永安市“厕所革命”行动进度领先。

据悉, 永安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厕所革命”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短板”之一,纳入创城“硬件”重点工程。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2018年9月12日,永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印发永安市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新建一批标准公厕、改造一批老旧公厕、开放一批内部公厕、打造一批旅游公厕、实施一批农户改厕”,以深思熟虑的规划,推进改旧建新的行动,推动城乡文明建设。

永安市农业农村局等责任部门,从规划到行动积极落实,布置了全市2018-2020年农村污水垃圾以及三格化粪池建设、“厕所革命”工作任务。目前,永安已经全面消除了农村旱厕,实现全市“村村一座冲水式公共厕所”的目标,全市无害化厕所户数42997户,普及率达91.83%,其中几个示范村的普及率可达93%以上,位于三明第一。2019年全市计划完成新改建乡镇公厕5座、农村18座,目前已完成村庄公厕9座,集镇公厕2座,其余公厕正在开工建设;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任务数为884户,截止至7月底,全市累计完成360户,占总任务数的40.7%。

这组数据承载的,是了不起的文明大事,有力地推进了“厕所革命”带来的“角落文明”,让文明的阳光,把每一寸土地照亮,城区乡村呼应并进,青山绿水更纯净,更文明,每一方努力都汇聚冲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目标,永安人民只争朝夕。(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