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中秋节”主题活动——感恩有你 让爱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5:26:4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最美农行人代表为环卫工人赠送节日礼品   罗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讯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垃圾分类,提高环境保护意识,9月12日晚,农业银行罗源支行与罗源县委文明办、罗源县环卫所联合举办“感恩有你·让爱同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罗源县“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暨关爱环卫工人、最美农行人主题活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庆祝中秋佳节。

全场共同合唱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一曲激昂的歌声响彻小小活动厅,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

活动中,由环卫工人代表讲述自己平凡的一天的故事,特别是夏季炎热,环卫工人们经常顶着烈日辛劳工作,但是他们却觉得“靠我们的一份努力,为大家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环境,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希望居民群众可以从这些小事情做起,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环卫工人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称赞。环卫工人还为大家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如在日常生活中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与其他垃圾等,提升社会对环卫行业的认知,进一步倡导了环保理念。

同时,农行员工代表感谢工作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向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职工及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为环卫工人送上中秋节礼物,表达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为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难度,营造了尊重、关心环卫工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随后,活动还组织最美农行人、环卫工人代表一起手工制作月饼,在月饼师傅的指导下,经过擀皮、包馅、压模等一系列工序的制作,一块块代表团圆美满的月饼新鲜出炉,现场其乐融融。志愿者们将制作好的月饼分装打包,到街上慰问仍坚守岗位的加夜班环卫工人并赠送月饼,展现了对环卫工人的礼遇和关爱。

此次活动,以中秋节慰问为契机,对最美农行人、环卫工人传达了关心和爱护,弘扬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理念,同时,呼吁全社会关注垃圾分类,共同参与环境保护,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积极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