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70年变迁扬文明之美 宜居宜业建幸福之城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5:23: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鼓楼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一座名副其实的生态之城。陈伟国摄

一、这是城区面貌日新月异的70年

曾经,这里被群众称为“路不平、沟不通、灯不明”的“纸褙福州城”。现在,星罗棋布的基础设施充盈着鼓楼,宽敞整洁的道路舒展着筋骨,水清岸绿的内河打通了城市血脉,福道、福山挺起了绿色脊梁。

开挖沟渠、铺设雨污水管道、立面改造……连日来,鼓楼区中山路(湖东路—冶山路)沿线的精准景观改造火热朝天。此次改造还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和文化保护,以“绣花功夫”升级沿线颜值与内涵。年底前,这条“福州名街”在内的30项精准景观改造项目就能与市民见面。

城区更显品质、更具风貌,三分靠建,七分靠管。早在2012年,鼓楼就启动了道路保洁市场化改革,道路保洁从单一的“一把扫把”作业模式变成了机械化作业全覆盖,817条道路落实19小时保洁制。“路见本色”的同时,鼓楼区还进行了“厕所革命”,全市首推“公厕长”制,城市“尬点”变成亮点。眼下,鼓楼区正全面推行“四定”模式,走在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前沿。

城区建设日新月异,文明基石步步夯实。鼓楼区持续加快旧屋区改造步伐,攻坚历年遗留项目征迁扫尾;推进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扫尾,构建内河两岸靓丽休闲带,以长效机制确保河道水质达标;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在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年度测评中再创佳绩。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