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1:22: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梅仙镇下保村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为建国70周年献礼文艺晚会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7日 中秋佳节来临,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在尤溪城区主干道,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把沈城装点得格外喜庆,靓丽的“中国红”成了最耀眼的主打色。尤溪县在中秋期间开展了文艺晚会、尊老助老、关爱儿童等一系列弘扬传统文化活动,释放出浓浓温情,为传统节日增添了新的内涵。

梅仙镇下保村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为建国70周年献礼文艺晚会

“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12日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下保村广场举行慰问演出。为奔波在外的乡亲与长期在家的老人儿童团聚送去精神大餐,让乡亲邻里感受到节日的喜庆。

随着梅仙镇文化艺术团器乐队演奏《今天是你的生日》音乐声响起,晚会正式拉开了序幕。舞蹈《激昂青春》、男声独唱《父老乡亲》、诗朗诵《中国梦、尤溪梦》、舞蹈《祖国您好》、闽剧小戏《回家》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晚会热情讴歌对祖国70年以来取得了繁荣发展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党的方针政策在社会主义新农村成功实践,表达出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建设美丽下保村、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共同心愿,也在阐释村民们之间的凝聚力、向心力。

尤溪县溪尾乡开展中秋敬老慰问活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

9月12日上午,溪尾乡志愿者来到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们为敬老院铲除杂草、清扫落叶,给老人们修理电视,整理房间。志愿者还带来了月饼、水果与老人们一同分享,同老人们亲切交谈,为老人们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与美好祝愿。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志愿者们表示今后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也要鼓励身边的朋友一起参加,让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尤溪二中关爱留守儿童共度中秋佳节系列活动

9月9日,尤溪二中开展“情暖中秋,爱在校园”主题班会。在班会中班主任分享了中秋小故事,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与热爱。

9月12日上午,尤溪二中的老师与留守儿童一起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池淮清校长代表学校表达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希望同学们能努力读书,修身习德,养成良好的习惯,做一名优秀的中华少年。活动开始,学校为留守儿童分发月饼,并为留守儿童联系了在外打工的父母,让孩子与父母通过小小的手机传达对彼此的思念。最后,学校还准备了猜灯谜趣味活动。大家一起体验着浓浓的民俗文化带来的快乐,体验着中国传统节日的快乐。(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