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 福建福州各地庆丰收活动热闹登场
http://wmf.fjsen.com 2019-09-17 10:58:10 来源:福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本月福建省福州市将开展“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晋安分会场将在前洋村振兴广场举办   图片来源:福州文明网

闽清设主会场 晋安罗源设分会场

福州市的丰收节活动坚持突出农民,贴近农民生活;坚持围绕农业,展现农业成果;坚持立足农村,展示农村风采。主会场设在闽清,分会场设在晋安和罗源。闽清、晋安、罗源的活动分别以农业丰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

闽清主会场将于9月22日在塔庄镇开幕。闽清是省定农产品主产区,主会场活动分为“全市农民庆丰收”“项目落地助丰收”“社会各界话丰收”“全民参与享丰收”四个篇章。同时,开展“乡村基建成果”“文化集群成果”“闽清平台福州成果”“数字农业成果”“文化旅游成果”等系列展示。值得一提的是,“闽清县粉干美食节”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美食盛宴。此外,主会场还将开展丰收馆展览、稻草微景观设计大赛等配套活动。

晋安区寿山乡前洋村是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晋安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21日在前洋村举办,紧扣“乡村振兴”主题,举办“耕耘70年”福州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献礼70年”福州市名优特农产品农夫集市、“红利70年”晋安区农民民俗演出、“奋斗70年”晋安区前洋村/九峰村丰收奋斗者农民演说等,弘扬晋安区悠久厚实的农耕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集中展现福州市近年来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民风民俗方面取得的成就。

罗源县作为福州市3个重点老区县之一以及闽东苏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脱贫攻坚中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罗源分会场活动将于9月28日在飞竹镇举办。活动将突出老区新生、畲乡新韵、农业新貌,彰显罗源独一无二的“革命老区”农耕文化、多姿多彩的“罗源畲族”民俗风情、千姿百态的“红色革命”乡村美景、欣欣向荣的“物联网农业”乡村产业,以及农民的幸福生活。罗源分会场将邀请曾经在世界各地演出的中国“畲歌王子”为大家演出,还将在现场举行畲族非遗服装大秀。同时,市民有机会品尝到畲族家宴、学习畲家拳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