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举行“牵一缕月光回家”中秋诗会
http://wmf.fjsen.com 2019-09-16 16:45:26 林杰 陈培源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陈瑜、栗冰等朗诵《聚龙湖中秋》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说着说着,我们谈起了洛阳桥。苦难是坚硬的蛎壳,簇拥着……”12日上午,福建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之中秋诗会在惠安聚龙小镇举行。

来自泉州各地的知名朗诵家、演讲家、作家倾情朗诵,为大家献上精彩纷呈的“中秋诗歌盛宴”,近百名朗诵爱好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了经典诗词诵读的魅力。

诗会以“牵一缕月光回家”为主线,分为“望月”“游吟”“怀远”“回家”四个篇章。其中,《沿着一缕月光,回到故乡》《邂逅一缕月光》《中秋之夜,我在聚龙小镇等你》《一轮高兴的月亮在故乡》等现代诗词诵读为大家呈现了一个个望月思乡的诗意画面。《抚慰,故乡蔚蓝的思念》《幸福的月光在聚龙湖里荡漾》《中秋是一枚温暖人心的词》等三首游吟诗歌透露出诗人向往月圆团聚,睹物思人的游子情怀。《小时候,指认过一个月亮》《中秋节怀念祖母》《斟一壶月光醉成中国龙》等歌颂了思乡爱国。第四篇章中的《回家》《今晚,花好月正圆》《月满如歌》《归途,有一条银白色的小路》《聚龙湖中秋》等表达了中秋佳节,阖家团圆的喜庆。

诗会上,诗词诵读、乐器弹奏、歌曲演唱等表演形式,通过诵读者的倾情演绎,在婉转吟咏间,仿佛让人穿越时空,迎接和美节日的到来。

参与“游吟”篇章诵读的朗诵者程丽雯表示,以诗歌朗诵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让大家感受“诗意中秋”的同时,也能深刻体会到中华诗词文化的无穷魅力,传播读书过节的社会新风尚。

据介绍,本次中秋诗会摘选的诗歌均来自于近年来活跃于诗坛的泉州诗人创作,他们的优美诗歌让生活更加有温度,也通过朗诵让梦想插上翅膀。

本次中秋诗会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文联、泉州晚报社主办,惠安县委宣传部、惠安县委文明办、惠安县文联承办。(本网记者 林杰 陈培源 通讯员 柯碧田)

非同朗诵《中秋节怀念祖母》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胡雯、黄彩朗诵莲《中秋是一枚温暖人心的词》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