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区医院开展“温暖群众 共度中秋”义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9-15 14:52: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莆田站林静

“温暖群众 共度中秋”义诊活动  陈媛媛/摄

文明风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媛媛 文/图)时值中秋来临之际,9月12日上午,木兰溪畔志愿红系列活动之“闽善行 爱在城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日活动举行。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在莆田南门荔枝公园妈祖义工志愿服务站组织开展了“温暖群众 共度中秋”主题义诊活动,为群众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伊始,现场就聚集了不少居民。量血压、测血糖、疾病诊断、用药指导……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居民进行体检,并对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建议,认真地做好记录。“真好啊,医生讲得很详细、我也听得很明白,一会儿让我家里人也过来看看。”居住在周边社区的陈阿姨高兴地说。

此外,志愿服务队还上门为年龄较大、不便出行的老人义诊。看到登门拜访的医务志愿者,103岁的老红军宋启宁十分高兴。检查中,医护人员发现老人除血压稍高,血糖等身体指标正常,并向其家属交待好日常注意事项。

据悉,该志愿活动由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医院、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共同举办,旨在依托“闽善行”志愿服务平台,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活动自2018年3月份开展以来,受到各界的关注和充分肯定,取得了强烈的积极反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