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行善之路聚大爱 道德模范进基层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16:4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邵武市园林处供图

文明风9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惠娟 王莉)为干部群众树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日前,邵武市园林处邀请南平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伍夏云讲述爱心事迹。

伍夏云是邵武市水北大酒家总经理,邵武市妇女拥军协会会长、拥军协会党支部书记、同心阳光服务社社长、舞动阳光俱乐部主席。同时,任邵武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同心阳光服务社志愿服务队队长。

1998年和2010年的特大洪水,伍夏云将自己经营的酒店两次成为特殊赈灾站;汶川地震期间,她与自己的女儿一起远赴灾区为灾民服务。不管是大灾大难时的灾民救助,还是街坊邻里间的小事琐事,只要对社会有益,伍夏云都会挺身而出。她用爱铺满行善之路,曾入选“中国好人”,先后获得“南平道德模范”“福建省文明家庭”“春蕾行动计划先进工作者”“光彩之星”“优秀共产党员”“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活动中,伍夏云同志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48年来矢志不渝,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热心公益、牵头搭建行善平台,让更多的人一起做好事等感人事迹。现场,干部群众聆听完伍夏云的先进事迹后都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为榜样,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园林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本次活动旨在以“道德模范进基层”的形式,以道德模范亲身亲历,呼唤更多的人做善事、行义举,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中共邵武市委文明办 邵武市园林处)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