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2019“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全面铺开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16:12: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永安市忠义社区青少年制作花灯迎中秋

文明风9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相关单位/图)仲秋明月高悬苍穹,中秋之悦步步走来。昨天,永安市社区青少年制作七彩花灯喜迎中秋;今天,永安市民群众聚集广场观看灯展庆中秋,弘扬传统文化,拒绝黄赌毒品,倡导文明新风……永安市2019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徐徐拉开大幕,既有传统又有创新,从容不迫地一天天铺开活动,融入中秋氛围中,形式多样气度不凡。据不完全统计,从9月1日至10日晚,短短几天进度快,已有55家各级文明单位(社区)开展或参与了迎中秋活动。

岁月又中秋,关怀更真切;志愿者双手递上的不仅仅是一桶油,还有真诚的关心和祝福;老人纵横的皱纹流露的不仅仅是高兴,还有发自内心的感动,9月10日,永安市燕西街道中山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月满中秋,情暖社区”中秋座谈会,慰问空巢困难老人、特困家庭、老党员、残疾人等群体,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

9月9日下午,燕南街道巴溪湾社区与文明共建单位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市信访局联合举办喜迎中秋共度佳节游园活动,中秋博饼、猜灯谜、海底捞月、步步为营等游戏节目让居民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缓缓融洽邻里情,“高调”弹唱移风易俗,平和倡导文明风尚。

9月8日,燕东街道忠义社区开展“七彩花灯,喜迎中秋”青少年花灯DIY手工活动,孩子们有创意地制作出瓢虫花灯、青蛙花灯、小兔子花灯等,在学习制作花灯的同时,了解中秋节涵意,重温节日文化。

节日不忘贫困群体,真诚送上关爱和祝福。

月饼虽小寄思念,饼饼如月庆团圆,9月6日上午,永安市林业新村社区携留守儿童做月饼共团圆,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睦邻活动,社区居民、第三实验小学的留守儿童、社区共建单位志愿者80多人参加活动,给留守儿童一个大大的佳节团圆之家。

又是一年中秋临,爱心凝聚送月饼。9月5日,永安市太平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月饼制作迎中秋活动,大家共同体验了美味月饼的制作过程,并将亲手制作的月饼等礼品送给辖区内的低保人员、残疾人员、“3+N”人员、孤寡老人、计生特殊家庭等,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9月3日上午,燕东龙翔社区携手永安市智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走访慰问了辖区内老弱、病残、困难居民,送上党和政府对困难居民的关爱。燕东街道龙翔社区也开展中秋佳节送真情传递关爱暖人心活动,为贫困群众送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品月饼等物品,送上节日的“早早祝福”。同一天,燕南街道将军山社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中秋节”走访慰问困难家庭活动,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体现“有限的物资,无限的爱心”。

活动全面铺开,节庆形成高潮,共同的节日,我们的节日,中华民族不朽的文明,像全国人民甚至所有华人一样,通过节日活动,成为永安市民群众性主动积极参与的 "文明伸展"运动之一,丰富真实而生动,载满祝福吉祥,传承传统文化文明。(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