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明习惯“种”进人心 福建莆田助推垃圾分类亮新招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10:17:25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争做环保小卫士 城厢区这个幼儿园宣传垃圾分类别出心裁

  城厢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现场图集   图片来源:莆田文明网

为了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深入到青少年的脑海中,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从而帮助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城厢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教育。

走进幼儿园,只见园内处处粘贴着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手做海报、主题展板等。在垃圾分类箱上,还粘贴着由老师细心绘制的垃圾分类图。在班级内,也设有节约箱、垃圾分类箱,引导幼儿区分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此外,记者还在园内多处看到以废弃瓶子、植物枯干、废弃纸箱、废弃袋子为主要材料改造制作而成的各类摆件、玩具等设施。

该园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该园通过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倡议书、国旗下讲话、“小绿芽”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家校进行垃圾分类理念宣传。每班还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学活动,以游戏、创编儿歌、宣传口号等方式,引导幼儿识别垃圾分类的标志,辨别垃圾种类。另外,该园还邀请专业人士来园,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加深幼儿对垃圾分类的印象、意识。(稿件来源:湄洲日报/湄洲发布/今日城厢微信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