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跌爱心包”助老“好拐杖”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09:16: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这个防跌包特别好用,我的父母都在用,不少老年人看到后都会去买。”市民张月华告诉记者,去年,绍兴市红十字会推出“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她的母亲获得了一个防跌爱心包,其中包括一份老人防跌健康教育宣传单,一盏感应小夜灯,一张浴室防滑垫,一根四脚拐杖,一个口哨,一个包装盒。(9月9日《绍兴晚报》)。

数据显示,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全国现有60岁以上老人超过2.4亿,占总人口的17.3%。而且每年还在快速增长。养老助老已成为全社会的考题之一。作为老人来说,伴随着年龄增长,体弱多病逐渐显现,其中许多人甚至行动不便。更怕摔跤,导致骨折受伤甚至死亡。据权威部门估算,每年有4000多万老年人至少发生1次跌倒。给家人和社会增添负担。因此。一些老人迫不得已选择尽量少出门甚至不出门,即使必要的出门也需要家人搀扶陪伴,或者是借助拐杖、轮椅的辅助工具出行。

“防跌爱心包”是雪中送炭。俗话说,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为了帮助老人安全和放心出行,该市红十字部门推出“千个老人防跌爱心包”公益项目,其中包括一份老人防跌健康教育宣传单,一盏感应小夜灯,一张浴室防滑垫,一根四脚拐杖,一个口哨,一个包装盒。物品价值也许不太高,却对老人来说,确是十分需要,因而弥足珍贵。可见是抓到了点子上,犹如雪中送炭,并为老人安全保驾护航。因而受到广大老人和家人点赞和欢迎自在情理之中。

“防跌爱心包”助老“好拐杖”。生活中,老人走路不稳,行动不便,大都要拄拐杖。这“防跌爱心包”内物品虽然不多,但却是针对老人精心准备的。既有应急感应灯,如老人夜间遇到突发情况,这应急灯就派上了大用场。浴室防滑垫更是老人洗澡之必须。毕竟浴室湿滑,稍不留神就容易摔倒,更别说老人了。有了一个防滑垫,就给老人增添了安全保障。而四角拐杖老人出行更离不开。口哨可以用于必要时的呼救等等。这些物品是那么的用心,贴心,把好事做好,实事做细。让老人喜在心里,笑在眉梢。生活充实而又幸福。

“防跌爱心包”是爱心传承。一是通过这项活动汇聚社会爱心。市民可以扫一扫二维码进行项目捐赠,每天9点开始。每捐赠1元,爱心企业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公益基金将分别给予2倍和X倍配捐,配完为止。所有捐赠资金全额用于爱心包采购,现已有13000余人次通过微信捐款,筹集爱心款64.71万元,惠及3826个家庭。并购置千个“防跌爱心包”,分发到需要的老人手中。让更多的老人切身感受的社会的关爱温暖。尤为喜人的是,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和企业参与,就连受益者和家人也积极参与其中。从而形成爱心大接力,正能量大放送。(德化县文明办陆敬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