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道德阳光更加明艳动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09:11: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5日上午,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举行。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七离职干部休养所离休干部马旭,四川航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飞行员刘传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等全国第七届道德模范在座谈会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以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9月6日《光明日报》)

道德能产生震撼心灵的力量,而社会主义道德的光耀更加富有质感。无论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还是其他历届全国道德模范,他们都是社会主义新时代产生的道德阳光,他们的身上不仅凝聚了中华传统的道德之美,更绽放了新时代美丽动人的奋斗精神。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积极进取、砥砺奋进、崇德向善的优秀品质,共同汇聚成为了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道德阳光,让这份情感动华夏大地,甚至为地球村都带来了正能量的美,让更多人感受到社会主义的道德阳光格外精彩动人。

社会主义的道德阳光美是多彩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马旭,从14岁从军到退休后献身科研,为减轻女跳伞兵身心承压而凤兴夜寐,耄耋之年依然心系家乡发展,捐献毕生积蓄千万元用于家乡教育发展;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刘传健,作为一名飞行员,为什么在危险时刻能创造奇迹?靠的就是对专业的心无旁骛,专心致志,靠着几十年如一日的持之以恒,才有了无论遭遇怎样极端情况,都能临危不乱,用勤奋、爱岗、敬业和不断钻研真正做到人机合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姚玉峰,深知作为一名白衣战士的天职,为了练就过硬的学术知识、技术和能力,在日常门诊量增长了37%,大手术量上升了67%的情况下,夜以继日攻关,成功开发出了我国第一代人工智能角膜病诊断系统,使眼科疾病诊断准确率达到了87%。这一束束社会主义的道德之光,是那么主题鲜明,是那么爱国爱民,正是他们有强烈的对祖国和人民的爱,才有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才锻铸了他们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让社会主义的道德之光更加初心闪耀、使命高擎。

要让社会主义道德之光的感召力更加强大,我们首先要认真学习这些道德模范的事迹,从他们的高尚品质中学习深厚的爱国爱民情怀,学习积极进取的拼搏奋斗精神,这些我们才会更好地感恩社会,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这些道德模范群众那样,不待扬鞭自奋蹄,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练就职业的不平凡,真正激励起大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构筑更多更好富有社会主义道德之光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福州文明办 胡安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