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让守望相助更动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9-11 09:05: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多亏你们送来助学金,解决了燃眉之急。以后我将会把这份感恩之心化作克服困难的勇气,好好学习,将来帮助更多的人。”8月31日上午,琼山区凤翔街道的符欣慧收到了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送来的助学金,心情十分激动。爱意金秋,梦想起航。琼山区多方合力办好“金秋助学”民生工程,结合党员探(走)访制度,通过积极筹集助学资金、精心组织关怀慰问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同营造守望互助的良好氛围。(9月5日中国文明网)

浇树浇根,帮人帮心。为贫困学生圆大学梦,不仅能体现社会的温暖,更能激起一个家庭向上的动力。连日来,琼山区党员志愿者与爱心企业、社会人士风雨无阻,前往各个乡镇、街道,入户给琼山困难家庭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如此守望相助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受到了当起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推动人民群众关爱社会的活动,群众身边有困难的群众,通过社会文明实践站的有效组织,及时化解他们的难题,让文明实践活动更加聚焦群众所需,这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才更加具有动人旋律。例如,海口琼山区的文明实践站深挖助学潜力,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发动了48家爱心企业、人士,共筹集到25万余元爱心助学金,共资助了44名琼山区困难家庭大学生。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一方面解决了困难家庭的大学生求学梦,一方面更是吸引了更多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走进社会文明实践活动,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加了生力军。

文明实践让守望相助更动人。群众需要什么,我们的文明实践活动就向着这个方向努力,除了守望相助,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还可以在提升村民综合素质、转变村民生活方式等方面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比如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群众的移风易俗上持续发力,让文明实践真正起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多功能作用,这样,群众才会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并在这样的活动中收获、成长,懂得感恩社会和国家,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

如何将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吹到乡村群众的心里,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开展守望相助、倡导以德兴村,等等,都离不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通过这样的文明实践,很多村民不再办升学宴、不在铺张浪费上搞攀比,而在热心公益事业上比贡献,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才能更好地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仓山区委文明办 雷沛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