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市开展丰富多彩活动迎接“我们的节日•中秋”
http://wmf.fjsen.com 2019-09-10 18:06: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丰收节-《茶山情歌》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0日讯  为深入挖掘中秋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漳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迎接“我们的节日·中秋”。

金秋送爽茶香浓,两岸农民庆丰收

9月2日,“迎中秋·庆国庆”2019两岸农民共庆丰收节活动在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举办,海峡两岸同胞齐聚一堂,共庆丰收佳节。两岸同胞同台献艺,表演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共同演绎了两岸农民庆丰收的喜悦场景。通过活动,弘扬两岸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和地方民俗特色,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采,增进了两岸农民相互了解和情感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大陆阿里山、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氛围。

“迎中秋,庆国庆”拔河比赛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迎中秋 庆国庆”拔河比赛

为迎接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9月6日,漳平市税务局工会组织开展了“健康中国动起来”——“迎中秋 庆国庆”拔河比赛。随着比赛的哨声响起,队员们一起高呼着“一二,一二”, 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其他人员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号子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现了漳平税务人团结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的大家庭氛围。

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中秋慰问活动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情暖中秋,爱驻敬老院

9月8日,漳平义工协会组织20名志愿者带上准备好的中秋礼物(月饼、牙膏、牙刷、香皂、肥皂等)走进漳平市芦芝镇敬老院。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走进老人中间,为院里的老人们送上一个个精彩的舞蹈、歌曲、快板、心肺复苏操作、小游戏等,同时志愿者们与老人倾心交谈,手拉手询问他们的生活及家庭情况,并分发月饼和生活用品,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到了来自大家的关爱。

漳平税务走进特殊学校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月饼飘香,关爱特殊儿童

9月9日公益日,漳平市税务局的志愿者们走进漳平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孩子们共庆中秋佳节。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了亲手制作月饼和蛋糕,表达了浓浓的爱意。同时,志愿者们还给在场的每个孩子戴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标识,并向他们讲解了标识的寓意,把爱国的种子播撒在他们的心田。(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