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莆美:志愿义诊,为老年人带去温暖与关怀
http://wmf.fjsen.com 2019-09-10 17:14: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云霄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毓宁)“请来参加义诊的阿婆阿伯们排队等候一下...”“要体检的往这边走...”嘈杂声中,身穿红马甲的莆美镇团委志愿者们正忙碌着,耐心解释引导前来体检的老人们在各个体检点排队,让原本乱哄哄的义诊现场变得有秩序,大大加快了体检速度,志愿者们也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近日,莆美卫生院与莆美镇团委联合开展下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由卫生院带领经验丰富的医疗人员和先进的技术设备,莆美镇团委志愿者们协助现场秩序维护与宣传引导,先后前往莆下村、前埔村等开展义务会诊。村里的老人们只需携带身份证件便可到义诊点免费接受相应的体检项目,65岁以上的老人在义诊后还可自行前往卫生院做相应的彩超检查。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提供了贴心的体检服务,并根据个人情况为老人们提供一些指导性建议,志愿者们一边发放健康小手册,一边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人们详细解说健康生活小常识和注意事项,为农村老人的身体健康带去了便捷而温暖的服务。

最美不过夕阳红。让千千万万个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下阶段,莆美镇将继续开展定期的下乡义诊志愿活动,提供更丰富、更有成效的社会养老服务,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云霄县委文明办 推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