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清:激发道德力量,奋进新时代
http://wmf.fjsen.com 2019-09-10 11:11: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王锦萍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表彰现场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10日讯(通讯员 张雅楠)道德是一种力量。它让一份对海岛居民健康的责任和关爱持续33年依旧火热。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海岛医生王锦萍,把平凡做到极致,成就非凡。在小岛上,王锦萍33年风雨无阻地出诊,33年不离不弃地坚守,33年把行医的脚步踏遍了岛上的一寸土地,33年把岛上村民变成了一家人。把健康留给海岛,把沧桑留给自己,这是一种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9月5日19时30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拉开帷幕。王锦萍走上领奖台,在鲜花和掌声中,接受国家授予的“全国道德模范”这项崇高荣誉和广大群众的致敬。这是福清人首次获得此项殊荣,它不仅是王锦萍个人的荣誉,更将化为一股温暖而强大的道德力量滋养社会,化为城市发展进步的巨大推动力。

时代成就英雄,英雄谱写时代。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也越来越敏锐地感觉到,经济强大不是国家强大的全部,如果没有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强大,物质文明的发展最终也会受到制约。面对当前思想观念多元化、经济发展、社会发展转型阶段,我们需要道德模范这样的时代标杆,引领社会新时代新风尚。

福清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如今年年在全国百强县榜单上不断攀升,靠的是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福清人民艰苦奋斗的卓越奉献,而这份奉献彰显着推动社会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让我们向道德模范学习、致敬,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共同将这份道德的力量融入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融入砥砺奋进的建设事业,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