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润心灵美哉教泽长 八闽好家风巡讲三明站温情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19-09-09 17:51: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最美家庭颁发证书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9月9日讯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家风好,则民风好,国风好。

9月8日上午,由福建省妇联、三明市委宣传部主办,三明市妇联、三明市直机关党工委、三明市委文明办、梅列区委宣传部、人民网福建频道承办,梅列区妇联、梅列区委文明办、梅列区教育局、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协办的“激荡家国情 奋进新时代”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三明专场)暨2019年“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三明市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举行,480余人到场聆听。

嘉宾共话好家风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忠诚、公益、反哺、传承、家国,这珠玑字字,串起了吹遍八闽大地的好家风。巡讲会上, “四有”书记谷文昌儿子、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谷豫东,宁化如梦令公益协会创始人、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张银珠,“一个家族两代最美家庭”代表陈强,学成归来反哺家乡创建赤玉学堂的老师杨璞和坚守一颗中国心、致力两岸共同发展的薛清德等五位代表,通过视频展播、家风宣讲、家庭访谈的方式为观众娓娓道来五个不同的家庭家风故事,让弘扬家庭美德和文明风尚的种子在山城三明落地生根。

嘉宾共话好家风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不同行业的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充分展现了广大妇女和家庭不忘初心、携手向前、勇敢追梦的精神图景;呈现了新时代广大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风尚。本次活动还为三明市获得2019年度省、市“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证书。

巡讲内容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极大反响,每个人都听得很认真,不时为演讲者声情并茂、振憾人心的演讲鼓掌、微笑、落泪。

嘉宾共话好家风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梅列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联谊会会长邱菊珍听了这场巡讲,感触很深。她感慨道:“这些最美家庭充满浓厚的家国情怀,给所哟润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我要以这些家庭为榜样,继续努力,传播家庭传统美德,发挥全国文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用好的家风带动社会的文明和谐。”

省最美家庭代表魏春华说:“好家风是“传家宝”。今后要持续发挥最美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建设好自己的小家庭,并从小家走出,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国家。”

现场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一同前来聆听讲座,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学生家长王春妹就是其中一员。听完巡讲,她更加认识到家风的重要性,她给自己树立了一个小目标,正人先正己,给孩子树立好榜样,创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二年级学生沈奕忱深刻地谈了自己的观后感:“今天的巡讲活动特别有意义,使我明白爸爸妈妈教育我们的辛苦和不容易。今后,我要好好学习,在学校努力做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好少年,在家里多帮父母分担家务,做一个孝老爱亲的好孩子!”

一个家庭故事,一种精神享受;一个家庭故事,一种文明风尚……家庭,是幸福的源泉、心灵的归宿。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个家庭应凝聚力量,用好家风共同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