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篇!泉州3人入围9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17:07:1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叶原原、林爱华、陈锦航分别入围9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孝老爱亲类、敬业奉献类候选人。9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9月6日—9月25日。

叶原原,幼儿园高级教师,东湖中心幼教集团创始人。自闭症儿童就像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叶原原用二十五年如一日的细心呵护,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再次开启人生的春天之门。日复一日的坚守和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她成为这群“星星的孩子”们心目中的“好妈妈”。创办特教、早教、幼教的25年来,叶原原的普惠办园、热心公益、服务社会赢得广泛赞誉,这也让她实现了人生信念:人的一生应该是有价值的,回报社会,多做善事,就是一个人的快乐所在。她曾获评全国热心公益奖章、中国民办幼儿园十佳园长、中国科学管理卓越人物、中国管理科学理论成就奖、中国民办幼儿园卓越创业者优秀奖、省先进教育工作者、省巾帼标兵、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爱心献功臣。

林爱华,德化县美湖镇斜山村人。31年前,林爱华儿子因病瘫痪,没有咀嚼能力,林爱华就用嘴巴把食物嚼烂了喂给儿子。陈贵显身体抵抗力弱,常常感冒、闹肚子,林爱华总能以母爱的特有敏感细心观察,她甚至能从陈贵显的叫声中,分辨出儿子是发烧还是肚疼。为了照顾瘫儿,林爱华不敢外出,常年守在德化深山的家中。林爱华公公婆婆分别患上血液疾病而不能下地劳动,林爱华默默地挑起照顾二老日常生活起居的重担。每天上午照料好陈贵显,自己吃点饭后,便走到约100米外的老厝,看看公公婆婆,和他们聊聊天,帮忙整理家务。作为斜山村坂面角落最年轻的留守人员,今年55岁的她,在照顾好小儿子和公婆的同时,还对邻居5位留守老人嘘寒问暖,端饭送柴。

陈锦航,现任泉州市鲤城区司法局海滨司法所所长。陈锦航从事人民调解工作9年以来,以“调解的是群众矛盾,密切的是干群关系”为座右铭,凭着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执着,对辖区百姓的热情,坚守在人民调解的第一线。陈锦航3000多个日夜如一日扎根基层,驻守在调解工作一线,积累了丰富的调解经验和临机处置的调解风格,在调解中善于运用情、理、法并施,对调解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2010年至今,他亲自调解和协助其他调解组织调解矛盾纠纷1500余件,调解成功率98%。曾获评“全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