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人获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09-06 08:17:50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康金山

9月5日,中央文明委在北京召开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并举行颁奖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王沪宁接见了参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的全体代表并合影留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座谈会上表彰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58名,我省东山县百货公司退休干部林建德、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医生王锦萍(女)分别获得诚实守信和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

林建德,福建省东山县百货公司退休干部。1982年,退休的林建德开办“政协老年诊所”,义务为老年人看病;1987年起,林建德担任公园街老人协会会长,自费开办老年学校,帮助老人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调解家庭、邻里纠纷,维护老年人的权益。从“一五”普法到“七五”普法,30多年来,林建德始终坚持普及法律知识,帮助老人维护权利安度晚年,为老人们义务提供法律咨询3000多人次,调解家庭纠纷600余起,是学员们的“知心老大哥”、社区的“法律传播人”。

王锦萍,福建省福清市城头镇吉钓岛医生。1986年,王锦萍中专毕业后,毅然回到吉钓岛,成为岛上唯一的村医。无论白天黑夜,她总是随叫随到,且不计报酬。她对岛上每个人的身体健康都了然于胸,是孩子们的健康守护神,是空巢老人的好女儿。她30多年如一日坚守小岛,救死扶伤,秉承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着“医者父母心”的社会责任,在平凡岗位上守护着一片生命的蓝天。

此外,我省推荐的江华、陈小山、吴奕澈、翁希明、张旺文、林上斗、蔡玉华、蔡春宝等8位同志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