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道德讲堂”落户仓山区广东会馆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7:25: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道德讲堂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位于烟台山下,福州市仓山区第二中心小学内的广东会馆建于清同治六年(1867年),民国元年(1912年)4月20日,孙中山先生乘“联鲸”舰南下途经福州时,曾到广东会馆下榻,并在会馆聚议厅演说,题一横匾“戮力同心”(文革时被毁)。在此设立“福州道德讲堂”,开展各类讲堂活动,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现实意义。

据了解,今年,福州市委文明办将联合各城区委文明办在全市打造一批道德讲堂示范点,而此次揭牌成立的广东会馆福州道德讲堂也将是首家由区级文明办建设的道德讲堂示范点。今后,广东会馆将定期举办国学、非遗、节俗等文化讲座,开展读书会、诗会、古琴会、笔会以及文旅结合的相关研学活动,相关讲座及活动将在“福州微文明”微信公众号和“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预告,市民群众可以关注“福州微文明”、“仓山微文明”微信公众号报名领取入场券。

仓山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将依托广东会馆深厚的人文底蕴,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以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城区)建设,推动文明仓山持续文明。(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