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金秋助学进行时,为广大学子圆梦大学
http://wmf.fjsen.com 2019-09-04 15:08:48 来稿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9日下午,由共青团龙岩市委、市教育局、市关工委、闽西日报社、龙岩电视台、市慈善总会联合主办,市希望办承办的龙岩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仪式在市青年创业大厦举行。龙岩市委常委、副市长柳军出席仪式。

  柳军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持之以恒做好希望工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吸引和带动更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希望工程,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和学生;要持续关爱,经常关心关爱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要总结提升,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提升助学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广泛宣传受助学生成才后反哺社会、传递爱心的典型案例,不断提升希望工程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柳军希望受助学生将党和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努力学习、成才报国的动力,自立自强,养成并保持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和宠辱不惊的处世之道;要全面发展,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成为一名综合素质优秀的年青人;心怀感恩,做一个正直的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知恩图报的人,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

  据悉,龙岩市2019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募善款375.7万元,资助应届大一新生754人。

  连日来,龙岩各地陆续进行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永定助学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永定:

  8月23日,永定区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活动仪式,本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3.4万元,1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受助。

  活动中,省劳模刘永良为贫困学子宣讲《劳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事迹,勉励他们立初心、具恒心、树信心、怀仁心,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青春年华,做个对时代、对社会、对他人有益的人。

  永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福华向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正视困难、奋发图强,希望大家把这份关爱之心,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将来有能力的情况下也要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乐于助人的美德发扬光大。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金秋助学是工会的爱心大行动,它不仅给予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鞭策。同学们一定会刻苦学习、努力钻研,满怀激情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回报社会。

  8月24日,永定区抚市镇协兴村举行2018年—2019年度教育基金会奖学金颁发仪式,34位协兴村学子获得了“教育基金会”助学奖励。

  2017年正月,由协兴村外出乡贤、热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捐资20多万元成立协兴村教育基金会,主要用于奖励该村每年考取博士、硕士、大学、重点高中和获得“三好生”的学子。2018年暑期首届颁发个人奖金23000余元,2019年暑期第2届颁发个人奖金达到26000余元。这对学生不仅是经济上的帮助,也对他们在学习上起到了极大鼓励和鞭策,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近年来,永定区抚市镇通过成立镇村两级“教育基金会”,积极推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目前已成立抚市教育发展协会和6家村级教育基金会,每年开展奖学助学,激励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优良传统,弘扬学生好学的良好风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