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金秋助学”行动温暖寒门学子心
http://wmf.fjsen.com 2019-09-03 17:49: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9月3日讯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季节,也是新的学年即将开始的时候,学子们都将带着父母、老师的期望与嘱托开始新的学习,但由于家庭贫困,有些孩子的求学之路并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为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能够顺利地进入大学校园学习,马尾区多个爱心单位开展“金秋助学”助学行动。

8月27日上午,区总工会、区民宗局、区计生协会等单位开展“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活动。区总工会与区民宗局有关负责人与受助学生代表畅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每一位受助学生,要不懈奋斗、自强自立、坚持理想,勇于面对生活上各种挑战和困难;要心怀感恩、孝顺父母,不忘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支持,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受助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表示,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金秋助学”活动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她的大学求学之路走得更加顺畅,拥有直面生活的勇气。她衷心地向区总工会、民宗局表示感谢,并将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报效祖国、社会和家乡。8月30日,马尾区计生协会在琅岐镇举行2019年度“闽都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区计生协会今年共为28名(其中琅岐镇17名)符合条件的计生家庭子女提供闽都助学资金补助,发放助学金6.9万元,帮助计生家庭子女圆大学梦。

知识不仅是改变寒门学子命运的“助推剂”,也是倒逼阶层流动的“催化剂”。一方面,它能够让人们懂得,爱心助学能够真正帮助学子们完成学业;另外一方面,爱心助学又能够在整个社会内形成一股示范效应,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成为爱心助学的一份子。(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