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开学第一课 浓浓爱国情
http://wmf.fjsen.com 2019-09-02 15:54: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漳州一中的同学们齐聚课堂,认真地上起了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文明风9月2日讯(通讯员  张江璐 文 陈逸帆 图)又是一年开学季,同学们即将迎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9月1日晚,2019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如约而至,在学校的组织下,漳州一中的同学们齐聚课堂,认真地上起了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如图)。

今年,2019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打开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长卷,通过讲述那些与五星红旗紧紧相连的高光时刻与动人故事,带来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每一个细节都不愿错过,节目精彩之处,同学们不约而同地欢呼鼓掌。节目尾声,同学们高唱《歌唱祖国》,整个教室洋溢着浓浓爱国之情。

课后,同学们依然意犹未尽,大家交流起了节目中的精彩片段。就读于高二(13)班来自西藏的索朗曲西难掩内心的激动,“观看完节目后,更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我们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索朗曲西说道。(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