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弘扬孝廉文化 倡导孝廉清风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6:32: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8月28日,深桥镇组织学生到该镇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学习叶氏先贤优秀精神品质。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今年来,诏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深化“一镇一孝廉”系列活动,通过“寻孝廉”“话孝廉”“学孝廉”“树孝廉”四个专题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行孝崇廉,树立起全社会共同崇孝尚廉、向上向善的时代新风。

【寻孝廉】

早在去年4月,县纪委监委就积极推动挖掘当地传统孝廉文化资源,提炼孝廉文化精神内涵。由各乡镇收集古代孝廉人物故事,县纪委监委汇总材料并组织文史专家对人物事迹进行考证完善。

【话孝廉】

在提炼孝廉人物精神品质的基础上,各乡镇还充分利用宗祠、旧馆舍等场所建立一批孝廉文化教育基地,开设孝廉课堂,把祠堂变为学堂,用家规传承家风。

【学孝廉】

诏安县纪委监委围绕孝廉文化在全县开展一系列“学孝廉”活动。通过推动孝廉文化进校园、进机关、进基层,充分利用村级党风监督员开展宣讲互动,营造全面学习孝廉文化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诏安县纪委监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开展“树孝廉”专题活动,深入挖掘身边行孝崇廉的先进人物,树典型、扬正气,以家风涵养党风,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实现党风与民风良性互动、向上向善。 (漳州文明网 诏安纪委监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