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公益展映活动在闽侯县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30 16:10: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闽侯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30日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8日晚,“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公益展映启动仪式在闽侯县科技中心影剧院举行,并播放优秀影片《流浪地球》。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运营部、省电影局、电影公司及闽侯县相关领导,当地教师、学生代表和群众等近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观看展映影片。

本次活动由省电影局、市委宣传部主办,县委宣传部与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协办。当晚,播放的影片《流浪地球》,是中宣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电影,影片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体现了中国亲情观念、英雄情怀、奉献精神、故土情结和国际合作理念。

来自闽侯县昙石村的村民程女士带着女儿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后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一部优秀的电影作品能鼓舞人,高尚的情操能塑造人,通过观看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影片,我们在电影里感知到了时代的脉搏,既满足了我们免费观影的需求,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我们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文化发展成果。”

闽侯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主要是通过电影艺术生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热情,调动广大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强大力量。同时,活动还将发挥影片的宣传教育作用,营造隆重、热烈的观影氛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进一步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了《流浪地球》外,在接下来公益展映中,闽侯县还精心选择了《建军大业》《战狼2》《古田军号》《港珠澳大桥》《红海行动》等一批优秀国产主旋律影片及中纪委发文要求观影的反腐倡廉教育片,到社区、农村、校园等场所进行公益流动展映,让先进文化的种子撒遍城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为广大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近年来,在各级党政电影主管部门关心支持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闽侯县不断加强对农村电影“2131”及校园电影放映工程的指导和管理,公益电影放映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今年以来,全县公益电影放映3500多场,受众44.69万人次。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中宣部国家电影局部署,我省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省农村全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重点展映100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影片(含各类获奖影片)。特别是国庆期间,将在全省100个人口密集的放映点(广场、社区、已建成的农村室内放映点)集中三天连续放映,每晚放映2部电影,扩大公益电影的社会影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