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开启未成年人暑期红色文化研学之旅
http://wmf.fjsen.com 2019-08-28 15:46: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研学之旅   尤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启动仪式上,尤溪一中文公分校七年级学生进行敬拜朱熹礼及诵读朱字家训等活动。此次活动对于离开小学即将步入中学课堂的七年级新生来意义是非常重大的,有学生说:“我觉得参加今天拜谒礼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让我们感到了敬畏,还有感恩,对我们将来好好学习也有一种推进作用。我期待接下来的活动也能让我们多一些实践经验。”也有学生:“我们能感受到尤溪浓厚的朱子文化,能感受到朱熹所有的丰功伟绩,以及这个千年古县在教导我们感恩,还有感激之情,为自己是个尤溪人感到骄傲。”

本次700多名学生分别到碧叶馨研学基地和宝云基地,开展为期三天的研学旅行,研学旅行把教学和旅行结合起来,接触社会和大自然,让学生“带着课本去旅行”,在旅行体验中学习和锻炼。

近年来,尤溪县充分挖掘朱子文化、农耕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出一批具有浓厚乡土气息、地域特色的研学基地,今年4月,“我家在景区,度假来尤溪”研学旅行班车正式启动,研学旅行成为常态化旅游活动。据统计,2018年,组团来尤开展研学旅行人数近12万人次。(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