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区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6:38: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8.15“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长乐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7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增强居民素质教育、加强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发挥志愿者们先锋模范作用,长乐区积极鼓励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践行好“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8月15日,长乐区委老干部局联合西关社区开展“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青少年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包括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处理等,并将社区居民、青少年引导至相应的答题点,开展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活动。大家在普及巩固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还锻炼了垃圾分类的识别能力与动手能力,更使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受到了在场群众的欢迎。

8月16日,长乐区发改局志愿者联合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长乐区科学技术协会、长乐区贸易促进委员会、长乐区烟草专卖局和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往长乐三峰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讲座及知识竞赛活动,积极倡导群众从自己的小家做起,正确区分各类垃圾,提高生态环保意识。

8月20日,长乐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长乐区郑和东路环卫公寓举行。

长乐区垃圾分类服务中心工作职责:

制定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具体实施计划、方案;制定区垃圾分类各项规范标准及考核管理规定;负责垃圾分类数据采集统计、成本分析;负责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日常业务指导、协调、监督组织检查、评比;指导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做好垃圾分类有关宣传工作;指导各乡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市场化运营招标工作;负责处理与垃圾分类有关的反馈件。

8月21日上午,长乐区交通运输局及下属单位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长乐区执法大队、长乐区农村公路养护所、长乐区交通运管中心联合长乐西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源自点滴,美好环境始于言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在长乐滨江望郡内对过往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

垃圾分类不仅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题中之义,我们要通过开展广泛的教育引导工作,让群众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共同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让我们的居住环境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