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推行“1+X”工作法 刷新“颜值”提升“气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16:3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长汀路周边拆墙透绿和边角美化景观提升。(叶诚-摄)

文明风8月27日讯 26日上午,天气炎热,台江区白马桥道附近,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铺设石砖、清运渣土、立面改造……多名工人正在争分夺秒抓紧施工。

很长一段时间,白马桥道周边小区建筑外墙老旧、违章搭盖严重、边角地裸露……今年以来,在白马河水系治理项目的基础上,台江区启动白马桥道“1+X”景观廊道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运用“1+X”工作法,以白马桥道小街巷整治项目为核心,重点挖掘区域和节点周边内涵,结合白马桥道街巷地面和外立面提升工作,将整治工作由街巷环境改善覆盖延伸至街巷周边区域的整治提升。

“目前,外立面景观、古韵牌坊等项目正在整治提升,计划9月30日前基本完成整治任务。”台江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按照“一街一特色、一巷一亮点”的要求,融入系统、综合、整体的理念,在保留白马古桥历史风貌的前提下,提炼白马桥作为古代福州白马河的标志性桥梁定位,分别在古桥头和街巷广场设计了古桥浮雕、游船码头、古韵牌坊、文化地雕等元素,将白马桥道街巷打造成白马古桥广场,作为白马河沿岸见证历史的重要节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