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健康送进社区 厦门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关爱老年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8-27 09:58: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活动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7日讯  近日,厦门湖里区塘边社区携手市民养老服务中心举办和塘悦社老人义诊活动,此次义诊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测血压、血糖,骨科推拿、口腔检查、义剪以及茶话会等一系列活动。

湖里区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等指标,同时还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为老年人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以便后期访问,跟踪治疗。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和针对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安兜医院陈医生正为居民提供骨科理疗,针对王奶奶提出的长期性的坐骨神经痛问题,陈医生仔细推拿诊疗,手法筋道,恰到好处,给不方便出门看病的患者带来了福音。同时陈医生也呼吁老人平时注意颈部姿势,适当颈部伸展,平时用热水袋进行热敷,有助缓解疲劳,预防颈椎疾病,防病保健,延年益寿。

莲花医院皮肤科主任耐心地为每一位居民问诊,为老年人提供皮肤方面的诊疗答疑和相关疾病健康知识指导。通过义诊的初步诊断,发现有很多老年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皮肤问题,医生根据每人的状况,详细讲解了疾病成因和注意事项,并向居民提出下一步检查和治疗的建议。麦芽口腔李医师也热情为老年人提供口腔知识解答并嘱咐老人做好口腔保健。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让居民既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便利,又提高了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志愿者们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