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城建档案馆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宣传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6 17:50:3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泉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供图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近日,泉州市城建档案馆以争创文明单位为目标,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开展绿化美化”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行到德化戴云山生态博物馆参观学习。戴云山生态博物馆设立“三山解读、绿色血缘、植被群落、动物资源、水系结构、生态屏障、生态文明示范区”等七大主题展厅,运用4D投影、电子沙盘、VR互动、大型生态场景还原、幻影成像、艺术展墙、标本陈列等表现手段,综合展示了戴云山、德化县的生态资源景物、生态保护成就及德台绿色血缘关系,展示了戴云山积淀深厚的生态文化及其建设成效。通过本次参观,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非常重要,要积极参与绿化美化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志愿者一行还参观了德化县人民检察院生态教育馆,该馆是以生态法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基地,综合运用了电子沙盘、幻影成像、魔幻橱窗、视频短片、平面展示等表现手段,集中展示了德化生态法制建设成果、检察机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举措,以及以典型案例为载体的警示教育,为志愿者们上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一课。(泉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温鲤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