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开展重点青少年群体暑期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6 17:00: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在青蛙王子有限公司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了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艺敏)8月22日,团市委联合市人民检察院、漳州监狱开展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及农村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15名儿童在青少年事务社工和青年志愿者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夏日。

活动中,孩子们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操作交通标志翻转墙、模拟驾驶体验机等设备,认识了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在龙文区人民检察院,孩子们参加了互动法治讲堂;在芗城区东岳消防站,孩子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学习消防知识;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孩子们在趣味科普互动活动中了解安全用电常识。活动期间,主办方还邀请孩子们品尝美食、观看电影。

去年以来,团市委紧扣“缺管、缺爱”这一核心问题,累计服务农村留守儿童15000多人次;联合漳州监狱,相继开展走访和关爱帮扶活动10余场,立项资助社工项目3个,努力在重点青少年心田“种下”阳光,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