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非遗文化传承 厦门开展答嘴鼓讲古夏令营
http://wmf.fjsen.com 2019-08-26 15:21: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答嘴鼓和讲古暑期夏令营培训成果汇报演出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  “答嘴鼓嗨真正好,大人囝仔拢呵咾,对话斗句亲像歌咧褒”为推动闽南文化进社区活动,提高答嘴鼓讲古艺术理论认识和表演技艺,促进答嘴鼓讲古艺术的传承和发展,丰富社区未成年人暑期生活,近日,由思明区文化馆主办,厦门市鹏翔答嘴鼓讲古艺术传习中心承办,鹭江街道大同社区居委会协办的“闽南文化走透透”——答嘴鼓和讲古暑期夏令营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老剧场文化公园“闽南曲艺汇”舞台上精彩呈现。

本次答嘴鼓和讲古培训提高班为期一个月,每周一、周三下午为讲古培训提高班授课时间,每周二、周四下午为答嘴鼓提高班授课时间。国家级、省级答嘴鼓和讲古代表性传承人为营员们进行艺术理论知识培训和表演技艺分组辅导排练。活动现场,在夏令营进行授课的七位老师也为自己的学员“送”上“结业证书”,以证明对小朋友辛勤学习答嘴鼓讲古艺术的认同和赞扬。

学员们换上特色的表演服装,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将答嘴鼓·讲古的艺术特色在“闽南曲艺汇”的舞台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跟随七位大师在经历了一个多月的专业学习后,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从古讲开到现代故事,从人讲到猫讲到乌龟讲到蛇,从《唐山过台湾》到《方言在北京》,小学员们带给我们精彩的故事和多重的感动,并为答嘴鼓讲古艺术的传承提供了新鲜血液与活力!(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