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福龙社区打造青少年活动室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6:22:1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青少年活动中心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3日讯  福龙社区为了满足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要,在南坑街道及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整合利用社工站、青少年绿色网吧、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资源,增添设施设备,完善功能布局,打造了服务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青少年活动中心。

活动中心包含:70平方米科普活动室40平方米的绿色网吧,配有电脑6台;60平方米社工站,配置了电脑、书桌、投影仪等:80平方米的图书室、阅览室,库藏各类图书5000多册,报刊杂志10多种:御龙天下会所内有400平方米的文体中心,有乒乓台3张,桌球台3张,健身器材15套等。活动中心在突出主体性、针对性和吸引カ、感染力上下功夫,努力扩大活动中心的覆盖面、惠及面和影响力。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科普创新意识,营造辖区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在市、区科协的帮助下,成立了科普中国社区e站。定期向青少年开放,让青少年通过趣味新颖、互动性强的体验式活动,学习科普知识,体验科技的乐趣,让辖区青少年能够体验和掌握到科学原理,切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活动中心充分挖掘辖区内外资源,与团市委主管下的漳州市鲁冰花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9年元月联合成立社工站。主要致力于探索和发展社区治理工作,让更多社工加入社区为辖区内的青少年等特殊群体提供业余辅导、健康成长、心理咨询等帮扶活动。并针对未成年人的需求,创新活动内容,改进工作方式,制定符合青少年学生成长规律的工作计划,形成活动亮点,开展各类符合未成年人成长规律和身心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保障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正常运转。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