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市民“衣衣”不舍 与爱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11:06:1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公益活动,和老婆一起将家中闲置的旧衣服打包好捐赠出去,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也表达我们的一份爱心。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进来,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近日,新罗龙地佳苑小区业主罗春沛说道。

业主积极参加 奉献一份爱心

罗春沛提到的公益活动,是近段时间由新罗区西陂街道双洋社区、龙地居佳物业龙地佳苑管理处、龙地佳苑小区党支部、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的“‘衣衣’不舍·与爱同行”旧衣物回收再利用公益活动。

正值周末,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业主积极参加。据龙地佳苑物业主任汤笑红介绍,这是小区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了让更多业主参与其中,在活动开始之前,物业将活动通知发布到业主微信群,还张贴在小区公告栏和电梯轿厢内,让更多业主知晓这件事。“活动期间,众多业主共捐赠了六七十麻袋旧衣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样做不仅解决了业主家中位置挤、占空间的难题,而且还能帮助边远山区的困难群众。”汤笑红告诉记者,她自己也打包了两袋旧衣服,还有女儿用过的三个书包,一起洗干净捐赠给红十字会,希望能为边远山区的困难群众奉献一份爱心。

让爱心延伸 活动丰富多彩

其实,中心城区很多地方设有旧衣物回收环保箱,为什么这次活动还会吸引众多业主积极参加呢?汤笑红解释,很多业主反馈不懂判断,也不懂衣物的去处,这次活动就在家门口,可以很好地咨询、了解并方便捐赠旧衣物。

小区党支部书记郑柏欣告诉记者,这次活动深受业主喜欢,自己也带头捐赠了旧衣服,连孕妇也不想错过这次家门口的公益活动,将不用的衣物打包好送下来,市红十字衣加衣志愿服务队的义工们看到后,马上上前接过衣物,并统一放置在集中堆放处。郑柏欣说,随机打开袋子一看,很多衣服都是八成新,如果扔了确实挺可惜的。考虑到现实情况,接下来,会不定期地举办类似的旧衣物捐赠活动,让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让边远山区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浓浓的爱。

看着义工们帮忙将收集打包好的衣物装上车,随着车辆的离开,满满的爱心也承载着一份份寄托,跟着一同出发。

为了让爱心延伸,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还有理发师傅为业主们进行义剪,还安排了义诊。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和物业工作人员还借助这次公益活动,发放“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禁毒知识”等宣传单,向业主们宣传相关知识,提高业主们的防范意识,让邻里关系更融洽,共建和谐幸福小区。(闽西日报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詹萍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