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请从尊医重卫开始
http://wmf.fjsen.com 2019-08-23 08:48: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没有尊医重卫之风,就没有全民健康保证。

2019年8月19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多年来,中国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用“无疆大爱”守护着亿万民众的健康。18日召开的“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提出,要大力实施医学人文精神培育,在全社会倡导敬畏生命、崇尚医学、尊重医生、关爱医生的良好风气。(8月19日《人民日报海外版》)

医务工作者是守护近14亿国民健康的白衣天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医师和医务人员队伍建设,多次肯定、称赞广大医务人员的优秀业绩和重要贡献。从慰问、表彰再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医务人员,身体力行作出表率,引领全党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面对医学发展日新月异,疾病谱变化日趋复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担使命、仁心济世,唱响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汇聚起健康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从上世纪60年代为数亿农民提供基础医疗服务的“赤脚医生”,到为世界近1/5人口提升健康福祉的“妙手医者”,再到向世界传递医疗卫生经验和创新成果的“中国天使”,中国医卫工作者秉持仁济天下的使命担当,汇聚起建设健康中国的强大力量。

从顾方舟、石学敏到葛均波、姚玉峰,再到扎根雪域、甘于奉献生命的“最美女医生”周南,还有50多年参与医疗援外的中国健康的使者,一代代中国医护工作者怀着中国梦、报国情,传承着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在为亿万人民的健康殚精竭虑、辛勤奔劳,为民族复兴的光荣梦想不断夯实健康之基的同时,更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因此,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在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更应该大力倡导和推动全社会以切实行动来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让医生“暖”一点,让执业环境“安”一点,让医患关系“和”一点。尊医重卫,或许是我们能给医师们最好的节日礼物,也是对匠心医疗最好的尊重。

愿尊医重卫蔚然成风!同时也希望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大力实施医学人文精神培育,让敬畏生命、崇尚医学、尊重医生、关爱医生成为社会新风尚,让健康中国蓝图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健康基础。

健康中国请从尊医重卫开始!(莆田文明网 谢晓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