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新罗:“两岸明月情”,中秋传诵经典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6:03: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两岸青年代表携手切月饼庆中秋 

文明风8月22日讯(通讯员 陈雯斐) 金秋八月,丹桂飘香,8月21日,在传统佳节中秋来临之际,由龙岩新罗区委文明办、新罗区台办、新罗区中城街道主办的“两岸明月情”海峡两岸中秋诗会在龙岩市两岸一家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举行,以诵读怡情,以文抒情,共邀80多名两岸青年在此述中秋之事,抒中秋之情。

朗诵《乡愁》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古往今来,文人墨客用美妙的诗句来表达对故乡、亲人、朋友无尽的思念之情,同时给中秋增添了无限美好的团圆之情。诗会上,朗诵诗句婉转悠扬,传诵经典,短短的几句《乡愁》道出了两岸浓浓的思乡之情;诗朗诵《中秋节祝愿》望月思亲,让现场观众感受中华中秋佳节氛围;诗合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将整场民俗诗会推向高潮,节目通过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华诗韵,以诗会友,情牵两岸,活动在两岸青年深情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据悉,活动结束后,还举办两岸青年交流论坛,共话两岸传承文化、民俗文化、青年创业分享。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此次“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的举办,让两岸青年感受中秋传统文化,品味民俗魅力,也让台湾创业青年感受到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愿望和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新罗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