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驿站收到一封“求助信”牵引一场爱心涌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2 15:43: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区植物园志愿服务驿站心愿墙(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郭小伟 陈燕燕)8月15日,泉港区植物园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值班时在心愿墙上发现“困难大学生救助135140*****”的留言,紧接着,又在服务驿站内发现一封求助信。

求助者,郭*茜是一名患有先天性眼疾的准大学生,于今年7月被闽南师范大学录取,2016年、2019年先后两次做过矫正手术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让郭*茜面临失学的境遇。

“决不能让优秀大学生面临失学的困境!”驿站运营管理机构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林燕娟会长立即召集志愿者商议帮扶计划并亲自带队入户核实。

在一处出租房内,志愿者见到了郭*茜。郭*茜的眼睛刚做过手术,左眼还用纱布包着,乖巧懂事的她为志愿者们搬来了椅子,与志愿者聊天,浅笑中流露着坚强。简易的房间,简易的床,简易的书桌,一切都是那么拥挤,却在走廊看到书柜,满满的书本和作业,积淀着学子的十年寒窗苦读。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她的回报。

你的微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走访结束后,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管理人员再次商议,决定给予郭*茜3000元助学金。8月18日,协会组织志愿者再次来到郭*茜家中,为她送去充满爱意的助学金。郭*茜对于志愿者们的帮助及关心十分感激,她表示以后会加倍努力学习,用成绩回报社会,感恩曾经帮助过她的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

小小的驿站,折射出公益光芒,散发志愿服务芬芳,搭建一个爱心之家!据悉,泉港区植物园志愿服务驿站为2018年泉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7月1日,泉港区植物园志愿服务驿站举行启动仪式,正式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爱心早餐、爱心奉茶、心愿墙等暖心服务,以驿站为起点将温暖传递出去,从点滴服务做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爱无处不在。(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