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不忘初心·携手圆梦"主题"金秋助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08-21 16:09:36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日前,泉州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关工委等9家单位联合发起“不忘初心·携手圆梦”主题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

据悉,为做好精准帮扶,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不起学,近日,泉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办公室工作人员走街串巷、登门入户,为爱心人士、爱心团体与受助学生牵线搭桥,为一个个困难职工家庭带去希望,实现梦想。

2019“金秋助学”启动以来,爱心涌动侨乡,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的热情不断高涨。截至8月中旬,泉州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办公室,已收到爱心捐款128万余元,还有很多爱心单位和个人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助学意向,爱心暖流仍在汇聚……

值得一提的是,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还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提供勤工俭学、暑期工岗位1万多人(次),缓解困难职工家庭的经济压力。

今年,泉州“金秋助学”活动帮扶范围较往年有所扩大,新增三类助学对象,新增一般性助学对象,即未达到工会困难职工建档要求,但子女上学费用成为家庭较大支出的困难职工家庭,重点关注环卫、协警、保安、园林、公交、地矿等苦脏累险一线岗位困难职工家庭;新增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见义勇为个人等职工家庭;新增留守儿童、孤儿、身体残障学生,单亲家庭、家长残疾或重病,以及革命老区、少数民族等困难家庭。

在走访中,泉州市总“金秋助学”办公室了解到,中心市区现有一线环卫工人4000多名。今年除了摸底助学需求,还发动市环卫行业协会以工会联合会的形式,力争将他们全部纳入工会组织。

“金秋助学”活动开展20年以来,在侨乡泉州,爱心助学由个体发展到朋友带朋友、家人带家人、同事带同事、父母带子女,爱心团队和群体不断扩容;爱心帮扶形式也不断丰富,从“1+1”“1+N”结对帮扶,转变为“全程帮”,从单纯资助学费、生活费,升级为人文关怀、就业指导、职业规划等。

20年来,活动共筹集5344万余元,资助学生17152人次,资助金额4623万余元,其中7000余名受助学生完成学业,参加工作,他们与家人的生活得到改善的同时,通过不同形式参与金秋助学、志愿服务、公益爱心活动,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宣扬社会正能量。如今,爱心助学的故事在侨乡泉州处处开花,爱心火炬也仍在继续传递。(泉州市总工会权益部 王子凡 李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