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举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19-08-19 09:26: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9日讯 16日上午,南平市文明城市(县城、城区)创建工作培训在延举办。21个重要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10个县(市、区)委文明办主任参加培训,市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郑图强主持会议并授课。

培训会上,郑图强对各地、各单位提出“八个下功夫”要求,确保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常态长效。一要提高认识,在强化落实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做好创城日常工作,同时要突出创新,在特色亮点工作上有突破。二要找准短板,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要认清我市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找准问题,提出解决对策,进一步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三要落实责任,在强化“四管”上下功夫。“四管”工作法即“主管、监管、协管、共管”,是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的手段。四要丰富内涵,在对标“六要素”上下功夫。“六要素”即“知、行、新、引、评、常”,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广泛宣传,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全员行动,投入到创城工作中,引领社会新风尚,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畅通群众点评渠道,坚持常态长效。五要均衡推进,在全面铺开上下功夫。文明城市考评是以抽查的形式进行,因此不能留有死角,所申报的全部点位都要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全面铺开,才能确保不失分。六要美化城市,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全面落实责任区制度和“路长负责制”,同时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将我市今年评选出来的原创公益广告作品在全市范围内刊播,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七要督查跟踪,在落实整改上下功夫。创城办每季度会对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单位,各单位要对标整改。八要展示形象,在体现成果上下功夫。要把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展示到群众中去,把道德讲堂搬到社区、公园去讲,展示单位形象。

培训会上,将《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实地考察责任分工表》《2019年南平市“讲文明 树新风”原创公益广告作品集》发放给责任单位,要求各单位按照任务分工,提升创建水平。(南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