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提升公园“小公厕” 做好文明“大文章”
http://wmf.fjsen.com 2019-08-16 10:5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6日讯  公厕虽小,却从来不是个小问题,作为城市必备的公共设施,其数量、布局、设施配置及管理水平等,既是公共服务品质的具体体现,也是城市发展和社会文明的生动缩影。随着近年来福清市城区公园环境的不断提升,公园里的公厕也成了展示城市形象的“代言人”,目前福清市城区公园内的23个公厕实现市场管理化,环境卫生都得到了质的飞跃。

近日,在龙江生态公园一座公厕内,两位工人在公厕洗手台旁席地而坐,她们是这个公园管护园林工人和公厕的保洁人员。说到厕所,人们第一印象是脏和臭。但是她们却笑着说,公厕的地板很干净,跟自己家的地板一样。不少前来锻炼散步的市民也纷纷对这里的环境卫生点头称赞。

据了解,该公厕不仅设有残疾人士专用厕间,同时墙上还挂有管理人员的责任牌、照片、名字和公厕管理标准,里面还有免费扫码用纸、风扇、洗手液、绿植、立式烟灰盒等。除了一缕清香,没一点异味,而且边边角角一尘不染。

不仅如此,公厕还实现了定位功能,打开“城市公厕”APP,就能看到周边公厕的数量和距离,户外上厕所越来越方便,公厕的环境也越来越好,极大地满足了市民出行的特殊需求。

福州大弘朗洁环保有限公司 福清公厕项目主管 郑炎生:我们日常的保洁做到人走车进,随走随保。每天对公厕不少于4次的保洁和消杀。同时,我们也加强对保洁的监管力度,每个公厕配备了两名保洁员,不间断、不脱岗。园林管理处也加强监管力度,设置了公厕长和各园区的管理员,他们每天都对各园区的公厕大力度地监管、巡查,督促管养情况。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来源:福清市广播电视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