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开设垃圾分类趣味儿童画公益课堂
http://wmf.fjsen.com 2019-08-15 17:34: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8月8日上午,福清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义工协会、新垭幼儿园以“垃圾分类我先行 玉融文明新风尚”为主题,开设别具特色的垃圾分类趣味儿童画课堂。    福清市城管局供图

文明风8月15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发挥学校、社会、家庭的教育作用,引导城市管理儿童养成爱护环境、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8月8日上午,福清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义工协会、新垭幼儿园以“垃圾分类我先行 玉融文明新风尚”为主题,开设别具特色的垃圾分类趣味儿童画课堂。

根据孩子喜欢做手工、涂鸦和玩游戏的天性,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安排美术专业的队员,发挥特长优势,将艺术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设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趣味儿童画讲坛。

课上,城管队员寓教于乐,先通过观看视频、说唱歌曲等活泼生动的理论学习,让孩子们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急迫和分类的方法。在游戏互动环节,除了在电脑上体验分类游戏、画笔上寻找分类的错误图案,还有寻找100张垃圾小卡片并送回家游戏。通过将孩子们按照垃圾桶的颜色分成“绿厨厨”“红毒毒”“黄其其”“蓝宝宝”四个小组,既小组合作又个人竞技,增强了垃圾分类的趣味性和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

艺术融于生活。随后,孩子们理论联系实际,从吃冰淇淋到扔冰淇淋包装纸、动手做“冰淇淋”趣味儿童画,加深了红、橙黄、蓝、绿等四类垃圾桶颜色的印象,认识了冰淇淋、冰淇淋包装纸、卡纸、超轻粘土所对应的垃圾种类。课堂气氛活跃,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不仅制作了精美的美术作品,还学会了好玩的垃圾分类技能。

“我很喜欢今天的课,能吃到好吃的冰淇淋,还学到了垃圾分类的本领。”来自新垭幼儿园六岁小朋友庄诺伊开心地和来接送的家长分享课堂上学到的知识。

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庄瑞华表示,“我们要让生活在福清的老百姓越来越幸福,打破传统的分类宣讲形式,把垃圾分类变成一门艺术,带动小朋友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影响更多的人自觉垃圾分类”

本次活动邀请了35名城市管理局城管队员、福清市义工协会义工以及环卫工人子女,及城管志愿者、义工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福清市文明报送 来源:福清市城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