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活增色添彩 三明群众文化活动带来“精神滋养”
http://wmf.fjsen.com 2019-08-13 17:42:05 来源:文明风

“风展红旗如画”2019年三明市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沙县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3日讯  市民文化活动就像是一泉充满养分的甘露,在物质生活不断富足的新时代,滋润着人们精神生活的家园。连日来,三明多地结合当地特色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市民业余生活,充实市民的精神世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百姓生活 文艺汇演唱响时代主旋律

8月8日晚,宁化县湖村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人居环境整治文艺汇演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演出节目形式多样,有秧歌队表演、男女声合唱、提线木偶戏等,还穿插有《学习强国》答题有奖环节,现场参与度高,气氛活跃。

现场出动近20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维持秩序,服务现场群众。大家喝彩鼓掌,热闹非凡。此次汇演节目有《三句半<环境整治很重要>》、情景剧《向儿子要房钱》等,结合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孝廉文化、“八无”平安村创建、“三个专项”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进行宣传表演,是新时代下文艺活动表演的新方式。

据了解,当天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共发出宣传册、宣传品共300余份,丰富居民的精神文明生活,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为新时代下的农村发展树新风、正导向助推乡风文明,引导村民做好村庄的“三清一改”,建设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奠定了扎实基础。

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沙县

8月5日——10日期间,由中共三明市委宣传部、三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三明市客家文化艺术中心(三明市歌舞团)承办的“风展红旗如画”2019年三明市流动舞台车百场文化下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沙县高桥镇、夏茂镇、郑湖乡、大洛镇、高砂镇、青州镇、南阳乡、虬江街道等乡镇演出。

活动现场,演职人员们为观众们献上了舞蹈、歌曲、二胡、小品、音诗画、音乐快板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令人振奋的《我和我的祖国》、《筑梦中国》、《游击队之歌》、《打靶归来》、《我爱你中国》、《为祖国点赞》、《歌唱祖国》等歌曲,优美婉约的音诗画《风展红旗如画》、节奏明快的音乐快板《三明榜样力量大 最美人物大家夸》……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积极健康的文艺节目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此次巡演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饱含感情、鼓舞人心,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其中。演出富有时代特色,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