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志愿红”带来夏日凉风 撑起城市“绿荫”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16:06:56 来源:三明文明网

民间公益组织来助力 爱心家园志愿者为创城添砖加瓦

为助力清流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8月5日开始,清流县委文明办动员清流县民间公益组织——清流县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积极参加县城交通疏导、文明礼仪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爱心家园志愿者“上岗”  图片来源:三明文明网

从8月5日开始,爱心家园志愿者每天分四个时段(7:40-8:20、11:45-12:15、14:40-15:20、17:40-18:20),在县城城关西门桥红绿灯路口、廊桥十字路口、总医院大门口、龙城街、文化街、汽车站等交通繁忙和人群密集的重要位置都安排志愿者值勤,对闯红灯、逆行、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随地吐痰、骑摩托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虽然烈日炎炎,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

通过活动,有效引导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秩序,有效劝导少数不文明行为群众立即改正,遵规守纪,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爱河护河志愿者守护家乡青山绿水

8月7日,将乐在线的志愿者们冒着39℃的酷暑,顶着烈日来到常口自然村尧坑路下河段开展护河志愿服务活动。这个河段是将乐市民喜爱的天然游泳场所和烧烤露营地,随着来游玩的人数越来越多,河边被遗弃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了。

志愿者们手持夹子,拎着垃圾袋,将河边的废弃鱼网、塑料袋、废纸屑等垃圾清捡干净。有的垃圾经过风吹日晒已经发出了难闻的臭味,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直接徒手清理一些难以清除的卫生死角垃圾、杂草,并耐心引导在河道两岸游玩的市民不乱扔垃圾,切实履行保护河道卫生的义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