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心续航为奉献点赞 三明市多举措礼遇志愿者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15:23:34 来源:文明风

沙县爱心超市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2日讯  志愿服务,是一种义务为他人和社会提供人力或财物帮助的行为,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近年来,志愿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投身公益、无私奉献的行为,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助推器。随着志愿服务日益规范化、制度化,礼遇志愿者也成为广泛共识。连日来,三明市各地积极推出一系列措施礼遇志愿者,用温情为奉献点赞,为文明“续航”。

沙县礼遇爱心志愿者 让好人享好报

沙县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上大胆实践,探索推行《沙县志愿者激励办法(试行)》,根据志愿者服务时长及服务评价,实行“志愿虬城之星”荣誉称号一年一定,并推出专享礼遇措施。

2018年11月,沙县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省级试点后,整合部门现有资源,形成“137”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其中“7”就是以志愿服务为抓手,组建理论宣讲、社会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产业文明融合等7支专业志愿服务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实践活动,并将服务情况详细登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储蓄卡”内,志愿者们比多晒优,营造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沙县“爱心超市”让爱有奖

为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志愿服务回馈体系,营造志愿服务氛围,沙县夏茂镇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办法及星级评定制度。

志愿者每参与一次志愿活动记为1次活动、集1个积分,每集满10积分即可到“爱心超市”进行肥皂、牙膏、纸巾等日用品兑换,兑换后积分清零。该镇是沙县首批实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办法的试点镇,该镇还成立了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群众代表和被服务对象代表组成的评星委员会,根据服务次数及服务质量,年底对整年服务次数达到10次、20次、30次、40次和50次且没有被服务对象投诉记录的志愿者,依次评定一至五星级志愿者,并进行志愿者“风采展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