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轿车横冲街口 平潭青年生死营救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09:02:58 陈梦菲 陈菁 来源:平潭文明网

 

热心市民冲向失控车辆(视频截图)

  正常行驶中的交通工具,在十字路口突然失控,危急时刻,总有超级英雄挺身而出。这样的情节常常出现在荧屏上。然而现实中,8日的平潭街头,上演了这样的真实场景,一时间感动无数人。

  “平潭青年,好样的!”“见义勇为,为你们的挺身而出点赞。”“惊人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人性的善良,敬佩感动。”……这两日,在市民的口中、在网络论坛上、在微信朋友圈里,线上线下到处传播着这样的正能量。汹涌民意间,汇聚的是强大的向善力量,传递的是满满的暖流。

  8日下午3时许,烈日当空。翠园路与东大路交叉路口,车水马龙。等待交通信号灯时,电动两轮车上的平潭市民林文代,隐隐约感觉有些异常。“后方有硬物,缓缓顶了过来。回头一看,竟然是辆白色轿车。本打算避开,却被对方卡住了,一直被推向滚滚车流中。”林文代回忆说。

  突陷危机的林文代,顿时手足无措,脑袋一片空白。正在此时,一个黑影闪了出来。抬眼望去,只见一名身着黑色衣服的青年男子,三步并作两步冲至白色轿车,紧紧跟随在车身左侧,不断用手使劲击打车窗,试图唤醒车内驾驶员。

  “车内没有反应,车门打不开。往里面一瞅,发现驾驶员晕倒在座位上。”9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黑衣男子俞先生。他说,当时他十分担忧,因为白色轿车顶着电动两轮车在继续滑行,且越走越快,情况十分危急。

  千钧一发之际,又一名白衣青年男子挺身而出,他飞快地从马路对面赶到白色轿车右侧,迅速将林文代从电动两轮车上抱拖下来。而就在此刻,失控的白色轿车像脱缰的野马,瞬间奔了出去,重重地撞上路沿石,然后停了下来。

  此时,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吴曦刚好路过,他立即上前进行现场控制,将周边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透过车窗,我观察到车内驾驶员的意识还很模糊。我拍打窗户十多分钟后,他才渐渐有了意识,摇下车窗。”吴曦立即将车内驾驶员抱至路边救助,并请一名群众将车辆熄火并拔出钥匙,以防二次伤害。

  据了解,经事后检测,失控的白色轿车驾驶员并无酒驾、毒驾嫌疑,但有低血糖病史。目前,他已恢复了神志。

  救护车赶到现场时,两名见热心男子已悄悄离开。平潭警方表示,他们已通过视频监控找到两人,拟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认定并进行奖励。(平潭时报记者陈梦菲 陈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