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各地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 把“爱心”送给他们
http://wmf.fjsen.com 2019-08-12 08:49:30 来稿 来源:龙岩文明网

   近日,龙岩各地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把温暖传递到社会需要帮助的地方,共同助推全市社会文明进步。

守护碧水蓝天 新罗民间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在行动

为推进江山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8月5日,新罗区江山镇林邦溪流域(铜砵村段)的无人村风景区自发组建了一支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这是该镇成立的第一支民间生态环保志愿者队伍,助力河道污染治理。

江山镇为5位志愿者佩戴“环境监督员”工作证,并鼓励这支队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宗旨,在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利用旅游景点这一优势开展宣传教育,调动广大村民及游客的环保自觉能动性,共同投身到生态环保行动中来。 

这支环保志愿者队伍自成立后,获得了许多本地村民的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加入队伍,参与环保事业,共同守护碧水蓝天,营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龙岩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北团镇孙台小学暑假支教

龙岩大学生志愿者奔赴乡村学校开展暑期支教活动

8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连城县委、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9“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夏日希望暑期支教活动在北团镇孙台小学举行了开幕仪式。本次开幕式由支教队队长主持,参加活动的有连城县团县委领导、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成员、连城县人保财险工作人员、连城县义工协会成员、北团电力希望小学校、北团镇孙台村、龙岩学院12名大学生支教队成员以及北团镇孙台小学全体师生等。本次开幕式共分为升旗仪式、各组织代表发言、支教队队员宣誓以及开班团辅活动四个环节。

接着连城县团县委领导、北团电力希望小学校领导、龙岩市新罗区壹公益组织服务社负责人、连城县人保财险部门负责人等在开幕式上先后发言,纷纷对支教队能够来到北团镇孙台小学开展暑期支教活动表示感谢,并对未来20天的支教日程提出期待。同时强调了支教期间的安全问题。

随后龙岩学院支教队志愿者全体队员对本次支教活动进行了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坚定不移的目光,表现出他们有信心带给孩子们不一样且有趣的暑期课堂。

最后各个班级在心理老师以及助教和义工们的带领下进行了有趣欢乐的团辅活动。 “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夏日希望暑期支教活动,是把教师队伍所掌握的各类知识与孩子们分享,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的同时增加科学文化技能知识,在带去关怀的同时也能对农村九年义务教育现状深入实际的考察。“夏日希望”支教队是一支由多才多艺以及有着丰富教育专业知识和心理学等知识的大学生组成的。每一期均由上一届老队员带队,在支教点开设的则是以科学、美术、舞蹈、书法、音乐等为主的兴趣课。

志愿者们通过这次支教生活的体验,也能学会面对各种困难、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和乐于奉献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净化心灵。

上杭县志愿为环卫工人送遮阳伞

冒高温、顶风雨,上杭志愿者把“爱心”送给他们

“阿姨,您好!您辛苦啦,我们给您送凉茶来了”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上杭县的建设路路上,上杭县税务局志愿者将亲自熬制的清补凉品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8月1日下午,上杭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8名志愿者带清补凉品和遮阳伞,兵分两路开展夏日送清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沿着城区街道为坚守在一线“城市美容师”送上消暑清补凉和雨伞,并为他们送去了问候和感谢,感谢他们为这座城市付出的辛勤汗水。活动开展中,三点半左右突降大雨,正在工作的环卫工人及时得到了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的雨伞,免遭突降暴雨的侵袭,环卫工人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说道:“谢谢,谢谢,谢谢你们”。

一声问候,一杯凉茶,一把雨伞,就是一份关心和认同,就是一个城市的温度。志愿者用行动向一线的“高温工作者”表达诚挚的敬意和关怀,汇聚点滴,成就美好,携手共创和谐上杭。

福建施善救援总队在梁野山景区开展救援模拟演练

武平公益救援社会队伍上线 退役军勇挑重任

他们是施善义工自发组建的社会组织;他们是抢险救援的新生力量;他们是政府应急的有益补充。在这支队伍中,有一群退役军人主动参与、敢于担当、无私奉献,迸发出光和热……8月4日上午,福建施善救援总队在梁野山景区开展救援模拟演练。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9点20分,梁野山景区平安和谐志愿服务队接到了群众的救助电话,有一名游客“不幸滑落”在梁野山栈道通天瀑水中,急需寻求救援!情况十分危急!!!

抢险救援队伍联合演练中

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一接到情报,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建省施善公益服务中心、福建梁野仙山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杭县应急志愿服务队等单位迅速组织了一支40余人的抢险救援队伍,投入到这场跨区域、跨部门的联合演练中。

“今天的活动是一次很逼真的模拟演练,让我仿佛又回到了部队。应急救援不仅要掌握救援知识,还要求我们有更好的体能和团队协作精神,我很高兴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我将充分发挥部队所学专长,积极投身类似的社会服务。希望我们这支队伍不断壮大起来,为全县应急救援提供社会服务、提供应有的补充力量,这也能更好地体现我们退役军人的价值!” 搜救组队员、退役军人钟乾荣说。(龙岩文明网综合通讯员来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