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好人投票!泉州3人入围8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http://wmf.fjsen.com 2019-08-09 15:46:55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陈涯水、卓光辉、张利梅分别入围8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孝老爱亲类好人候选人。8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8月6日—8月25日。

陈涯水,泉州南安市官桥镇盐田村寻美自然村人。78岁的陈涯水是村里的老党员,也是村里最忙碌的人,普通人眼里又脏又累的活,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在陈涯水看来,从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起,党员的光荣和责任就时刻伴随这他,如今,年逾古稀的他,一如年轻时的激情。村里到处都留下他为村民做事的身影。南安市官桥镇盐田村里,有一大片树木茂盛的山头,每年的清明,陈涯水手拿简易扩音器,对着山头,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提醒村民清明祭扫注意防火,他义务巡山已数十载了。他每次巡山,始终保持一丝不苟、慎之又慎的态度。盐田村组织卫生大清理,陈涯水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流进村里的溪流,上游常年有村民随意排放垃圾。为了不造成堵塞,陈涯水总是“冲下去”又脏又臭的水沟里,徒手清理垃圾。一年365天,陈涯水自愿并无偿为村里做了百来次的卫生清扫;如果说每次要工作5小时,陈涯水一年单单做公共卫生这项工作,就要花费500多个小时。

卓光辉,现任福建省石狮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四级警长。卓光辉在禁毒大队任职以来,坚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找准角色定位,将自己在多年刑侦工作实践中总结出的经验同禁毒业务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认真研究缉毒技战法。近三年来,他先后在“百城禁毒会战”“飓风肃毒”“飓风肃毒2017”等各种禁毒专项活动中均取得突出成绩,破获毒品案件500余起,查缴各类毒品332公斤,其中主导侦查研判破获11起公安部目标和13起省目标重特大贩卖毒品案件,为禁毒工作作出突出贡献。从警11年以来,卓光辉认真钻研业务,相关经验做法得到省公安厅肯定,入选首批禁毒人才库。他曾3次获得石狮市人民政府授予的优秀公务员、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立个人二等功,并先后荣获全国“肃毒害、创平安”先进个人和全省“飓风肃毒”先进个人等。

张利梅,来自广东梅州客家,嫁到惠安后不久,婆婆突然中风瘫痪,自此卧床六年。六年来,她揽起照料婆婆的重担,一日三餐顿顿耐心喂食,每天为婆婆翻一次身体,并给老人做手脚按摩,卧床六年,老人从未长过褥疮,甚至在婆婆大便秘结时,用手指帮老人把大便抠出来。每隔三两天,她要为婆婆擦洗一次身体和换洗衣服;冬天发冷时,她每天晚上都用热水为婆婆泡脚,老人脚上原来长的老茧和鳞屑角化的皮肤,竟被她泡好了……在张利梅的精心护理下,婆婆病情有所好转,不仅能辨认人,而且能在他人帮忙下独立坐着。为了不让老人整天躺在床上寂寞孤独,张利梅坚持每天上午把老人抱出房间,让婆婆在大厅看电视,下午抱她到室外晒太阳、看风景,晚上再把老人抱进房间睡觉。张利梅,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