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亭上诵情思 闽南日报“龙江夜读”中外爱情诗朗诵会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08-08 15:49:5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朗诵会现场  图片来源:漳州新闻网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周媛婷)七夕今宵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8月7日(农历七月初七晚上),闽南日报“龙江夜读”中外爱情诗朗诵会在市区江滨公园的凤凰亭上举行。朗读爱好者们与市民朋友共聚凤凰树下共度浪漫“七夕”,传颂中外爱情诗,传承弘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

朗诵会现场,13位朗读爱好者深情地朗诵了中外爱情诗,《致橡树》《你不懂我不怪你》《给燕妮》《我爱你,与你无关》《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钗头凤》《我是激流》《一颗开花的树》《当你老了》《教我如何不想她》等经典诗作在悠扬的伴奏下被朗读者声情并茂地诵读。期间,《诗经经典爱情句段集萃》诵读了诗经中动人的爱情,“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语言之美、文化之美、爱情之美使人沉浸在委婉含蓄且细腻的情感之中,感受情之真切,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现场朗诵精彩纷呈,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福建省龙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赵璟朗诵的《给燕妮》深情诵读出伟大革命家感人的爱情故事。刚从欧洲回来的赵璟还在倒时差中,接到朗诵会的邀请她义无反顾地前来参加。“七夕节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时间节点,比如说牛郎织女相会、乞巧等,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节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来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赵璟认为,在美丽的九龙江畔,用文化渲染节日氛围,用诗歌朗诵的形式来传承中文传统文化值得大力提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