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泉港区:七夕相约留守儿童共度“七彩假期”
http://wmf.fjsen.com 2019-08-08 11:06:32 来源:文明风

活动合影(泉港区消防大队供图)

文明风8月8日讯(通讯员郭云霞 陈燕燕)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8月7日,泉港团区委、区消防大队、区红十字会、区图书馆等开展“守护七彩童年 阳光筑梦未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30名留守儿童走进消防站参观(泉港区消防大队供图)

当天下午,30名小朋友走进消防站参观,近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指战员的生活。在参观过程中,中队消防员组织大家参观了消防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介绍了一些常用消防救援器材装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小朋友现场进行穿戴战斗服、空气呼吸器、灭火器使用、市政管网水枪出水等项目体验,让他们通过“看、听、做”,加深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期间,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消防“蓝”朋友们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消防元素宣传品,希望孩子们能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拥有一个安全快乐的童年。

留守儿童聆听应急救护知识(泉港团区委供图)

“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农村小朋友既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又学到了实实在在的消防知识和防灭火技能,让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多了一道保障。”泉港区界山镇团委负责人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大多数都是村里的留守儿童。此类活动的开展,既让他们敞开心扉,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通过应急救护、消防安全知识和科普教育,帮助他们更加快乐的成长。

留守儿童走进科技馆(泉港团区委供图)

据悉,此次活动还组织农村留守儿童走进城市展览馆感受城市发展,走进图书馆领略知识的奥秘,走进科技馆探索科技的奥秘,走进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课堂学习应急救护知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让孩子们享受童年的快乐,感知生活的美好,感受社会的温暖。(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